Pages

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如何克服服食布緯食療全面戒口而引起的營養不良




   有病患服食布緯食療幾個星期後有體重減輕的現象。服食布緯食療因戒口而令到吸收營養不足,從而體重減輕了,這是戰勝頑疾的大忌。了解詳情後知道這些人大多數都是嚴格遵守戒口方法來進行布緯食療的。原因一:服食布緯食療份量或次數不夠,布緯食療的功效尚未達到理想階段,由於不良細胞擴張‘搶食’營養,令到體重減輕。二:因認真戒口而沒有選擇好相應的食物,導致營養缺乏體重減輕。如有上述情況的應採取增加布緯食療的份量和次數,那好像還是比較容易做到。當然也不能無限制的增加。要選擇相應的食物,多數人都無從着手。老是吃素又要增加營養當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好在可以選擇最佳植物蛋白質——大麻籽蛋白粉來幫手。大麻籽蛋白粉是長期素食者的最佳蛋白質補充劑。經美加營養學專家研究分析指出:大麻籽蛋白粉的蛋白質結構優良,除了含有豐富的鐵質,鎂和鋅外。還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如:
丙氨酸,精氨酸,天冬氨酸,半胱氨酸,谷氨酸,甘氨酸,组氨酸,异亮氨酸,亮氨酸,赖氨酸,蛋氨酸,苯丙氨酸,脯氨酸,丝氨酸,苏氨酸,色氨酸,酪氨酸和缬氨酸等。
  可以說這是人類補充蛋白質的最佳選擇。它比魚,肉裡的蛋白質和其他豆類植物蛋白質都來得容易吸收。所以用大麻籽蛋白粉來補充因服食布緯食療戒口而引起的營養不良是最佳營養補充劑。下面介紹一個簡單的食譜:
材料:有機低脂(巴氏消毒)牛奶200-250ml
      香蕉1/2 – 1個(剝去焦皮,切小段)。(寒底病患或生理上暫時不能服食涼性食物的可以用同樣分量木瓜代替)
      大麻籽蛋白粉2–3湯羹,每湯羹約15ml
  把全部材料放進攪拌機裡攪拌成糊狀即可服食。一般可以安排在二餐間或肚餓時服食。大麻籽蛋白粉不僅是素食者的佳音,應該也可以幫到眾多病患。改變他們因服食布緯食療戒口而引起營養不良,體重減輕的狀況。

《資料摘自肥艾迪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