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應該認識如何吃雜糧十穀米(續)

4)糖尿病病人
很多醫生都建議糖尿病病人多吃雜糧十,因為雜糧十多纖維有助於降血糖。但是糖尿病病人也需嚴格控制雜糧十的進食量,一旦超量也會令血糖偏高。特別是有糖尿病引起腎病並發症的病患就得避免服食雜糧十,改為限量吃白米飯就會比較安全。
5)高尿酸痛風病人
五穀雜糧裡多數配有豆類。大家都知道豆類(除紅豆綠豆外)嘌呤高過瘦肉和魚肉。服食太多會引起尿酸過高,所以高尿酸和痛風病患吃雜糧十時應該去除會引起高尿酸值的豆類。
6)癌症病人
這是我特別想要癌症病患注意到事項。癌症病患腸胃功能差或較差的佔70%以上,尤其做過電療和化療的病患。十有八九因後遺症引起消化不良。這時如選擇五穀雜糧為主食往往會引起嚴重的消化不良而跌落死亡陷阱。大家都知道抗癌除了採用醫療手段外,絕對不能忽視的是提高免疫力。只有提高免疫力抗癌才能事半功倍。如果免疫力低下,如何能利用自身的力量來抗癌呢?正題是胃腸道消化差絕對難消化雜糧十,反之雜糧十也會更加傷害消化力差的腸胃。往往會起惡性循環的作用。抗癌需要強壯的免疫力,免疫力需要充足的營養,吸收營養需要消化能力強的腸胃。腸胃給你弄殘了還談什麼抗癌?所以我總是勸說大家:抗癌,養(腸)胃是首選。所以癌症病患選擇雜糧十一定要慎之!(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