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

多動症患者的飲食控制(二)



  傳統醫學完全治愈多動症難度極大。但我們可以採取措施來管理它。可以通過某些適應個案的方法來盡量減少多動症的症狀。常見誘發因素包括:造成緊張,睡眠不好,某些食物及添加劑的影響或各方面的過度刺激。一旦你找到觸發多動症的症狀,就可以照此進行必要的改變生活方式,以更好的來控制誘發因素,從而減輕或消除多動症的症狀。
 
  在生活中避免造成緊張和過度刺激比較容易做到。飲食控制可以幫到睡眠,避免選擇錯誤的食物及添加劑可以更好的控制症狀。
 
  我們知道食物的營養如蛋白質,脂肪酸,鈣,鎂,和維生素B有助於正確滋養身體和大腦,並且可以減少ADHD的症狀。食品添加劑如苯甲酸鈉(防腐劑),MSG和紅色和黃色染料等會加重ADHD的症狀。應絕對避免。

  
草本茶和天然漿果提煉的助眠保健品都可以幫到多動症改善睡眠減輕或消除症狀。含有甘菊,薄荷,檸檬草,和其他草藥或鮮花草藥茶通常被認為是可以安全的減壓和放鬆兒童和成人的心情。它們經常被推薦作為一種幫助可以更好休息和睡眠茶。這些茶可以在睡前使用。
 
  可以改善多動症症狀的補充保健品當然數野生魚油和益生菌最為有效。不過並不能把他們當成治療用的藥品。而且服食魚油期間必須服食益生菌。而且最短見效時間也起碼要服食3-4個月以上。這兩種保健品不要同時服食。可以先服食益生菌,間隔半小時再服食魚油。每天按產品介紹的量可以分2-3吃服食。

  順便提一下,在數個有規模的兒童醫院都有可觀的治愈數據顯示EECP(九氣囊的體外反搏)物理治療針對ADHD有明顯的療效。
(文章摘自肥艾迪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