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為何選擇美國‘Nancy’s (茅屋芝士) 做布緯食療?



   大多數人都誤解茅屋芝士是傳統的芝士,實際上茅屋芝士並非真正發酵過的牛奶芝士。大多數茅屋芝士只不過在加工過程中加了Rennet (凝乳酶),使牛奶裡的蛋白質凝固後再過濾去乳清而成茅屋芝士的。與一般芝士需發酵和熟成過程截然不同,茅屋芝士製作程序中沒有一點發酵熟成的過程。所以很多歐洲人稱茅屋芝士為奶渣。
   一般的茅屋芝士都含有超過百分之十的蛋白質,只留下個位數百分比的乳糖和其他牛奶裡應有的營養成分。所以大多數對牛奶,芝士敏感的人士在食用茅屋芝士時不會因乳糖而引起不消化。也不會引起嚴重的不適反應。但是茅屋芝士裡始終還會留有數量的乳糖,因此對乳糖十分過敏的人士在食用茅屋芝士時要靠增加服食消化酶來解決不適反應。
   在美國生活多年來知道只有 Nancy's Cottage Cheese 是用特選活的Probiotics(益生菌)代替 Rennet(凝乳酶)來凝結(culture)牛奶裡的蛋白質做成茅屋芝士的,而且不含麩質。好處顯然是人們服食 Nancy's 有機低脂茅屋芝士的同時也同時服食了幫助消化乳糖,蛋白質和脂肪的益生菌。布緯食療的用家有很大一部分人會有消化或麩質敏感的問題。特別是對奶製品中含有的乳糖,經常因為對茅屋芝士消化不良或敏感而放棄布緯食療。希望選擇 Nancy's 有機低脂茅屋芝士來做布緯食療可以避免因不宜消化乳糖而引起的不適反應。
肥艾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