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

印楝葉(Neem) 對健康的益處和用法


印楝葉 (Neem) 學名: Azadirachta indica
屬性: 抗真菌, 抗癌, 抗氧化, 消炎, 治瘧疾, 治潰瘍
 
什麼是印楝葉?
印楝葉來自印度和次大陸國家的常綠印度楝樹(Azadirachta indica)。印楝是桃花心木家族的成員,並且在過去的一千年中被用於藥用目的。而苦楝葉的使用在具有悠久歷史的阿育吠陀醫學中是常用的草藥。

印度楝樹高大,平均高達八十英尺,並有寬闊的綠色葉子,從樹枝上散開。雖然印度楝樹是常綠的,這意味著他們一年四季都保持葉片,但樹木對乾旱條件反應非常敏感。在乾旱的時候,楝樹會在葉子回落時將葉子放下,然後再生。
  
印楝葉子健康用途和健康好處
印楝是一種非常強大的藥草。印楝葉的健康益處包括用於皮膚護理和頭髮嫩膚的膏劑和提取物。在內部,印楝具有防腐,抗炎和抗菌性能,對血液,肝臟,胃腸道,免疫系統和腎臟有益。

印楝葉除了對皮膚濕疹有顯著功效外,其他印楝葉用途和健康益處包括:
•白癜風(皮膚色素脫失) - 白癜風是皮膚中的一種慢性疾病,色素細胞死亡並形成光亮和黑暗的斑點狀外觀。沒有已知的治療方法,但是將印楝葉製成糊狀物並局部施用於感染區已顯示出減少顏色的變化。印楝葉中的脂肪酸和維生素E是治療皮膚脫色素的活性劑。
•水痘 - 水痘是一種常見且高度傳染性的兒童疾病,在整個身體上表現為小而紅的瘡。它是由病毒引起的,但不是特別危險。它會導致瘙癢和不適,這可以通過攝入印楝葉混合物或將印楝糊或油塗抹到皮膚上而得到緩解。印楝葉中的抗炎化合物nimbidin和槲皮素有助於緩解由水痘引起的腫脹和發紅。
•毛囊炎 - 也稱為熱水澡疹和理髮師的瘙癢,毛囊炎是當毛囊受到感染時引起的炎症。印楝葉的皮膚狀況是一種很好的自然療法,因為它們含有抗菌劑和抗真菌劑,可局部應用或內服用於治療毛囊炎。
•頭皮屑 - 頭皮屑剝落的皮膚脫落的死細胞。它通常發生在頭皮上,是由於皮膚缺水。印度楝樹葉對於頭髮狀況如頭皮屑在恢復天然水分方面非常有效。
•唇炎 - 唇炎會引起嘴唇紅腫,並且經常導致嘴角裂開。印楝葉的益處包括作為抗微生物溶液,其有效地阻止炎症和癒合嘴唇。
•腎結石 - 腎結石是由腎臟中鈣的積聚引起的,並且可能令人痛苦不堪。攝入由印楝葉製成的液體提取物已知在全部通過之前溶解腎結石。

印楝葉子的副作用和注意事項
內服印楝時必須小心。沒有足夠的科學信息來確定安全劑量是多少,如果服用印楝,除了處方藥物之外,還應該諮詢醫生。
嬰兒和幼兒不應該接受任何印楝產品,懷孕或哺乳的母親也不應該在醫生的諮詢下使用印楝。


印楝葉(Neem)保健品(Supplement)用法:1或2粒/次(475mg/粒); 3次/天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